热爱所有经历磨难,仍努力生活的人。
大爱Jason•Todd和Aaren。

(自闭单机选手)
 

【Jason中心\阿卡姆骑士】最后的狂欢派对

****(Summary:他要向哥谭复仇,向蝙蝠侠复仇,向曾经的自己复仇。他要杀死这一切。)

****(阿卡姆骑士中心\ooc预警)




 

1.There’s a fault in his code.

他的理智被疯狂撕碎。

 

当他站在人群之后,站在小巷墙体投下的阴影中,看见布鲁斯站在高台上给下面那群蠢羊宣讲他的哥谭重生计划。看着那张脸上一副自信满满而充满不切实际的希望的表情,他从未如此愤怒。对于这个男人来说,这整一座城市都是他用来实现自我满足感的玩具,一个庞大的老旧城堡。

 

就连以前那个援助计划也是如此,他也是那个男人实现自我满足感的道具之一罢了。

 

“看我救了这样一个孩子。他有光明的未来。”

 

他就像一个玩偶,一个随时可以丢弃更换的玩具。

 

就像他对于阿卡姆里面那群疯子来说也是如此。

 

那群疯子在他身上宣泄承受自蝙蝠侠的恐惧。小丑、小丑女、杀手鳄、企鹅人、双面人、贝恩、萨斯、稻草人、日历人……他们无法杀死蝙蝠侠,于是他们殴打他、划伤他、窒息他、打断他的骨头、恐吓他、谩骂他、诅咒他……他没有死去的唯一理由是那群疯子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品。

 



2.He can’t wake up, cause this is not adream.

那天的出逃来就像是一场梦,从一场长久到永远不会醒来的噩梦中醒来。

 

当他身上的旧伤开始隐隐作痛的时候,他总会希望自己所经历的狗屎都是一场梦,一场见鬼的梦,只要他醒来,他仍在犯罪巷每天只是为了一口饭而奔忙。

 

他从没有跟别人说过自己曾经的愿望是想要逃出哥谭的重力,那将人拽入泥潭底的重力。哪怕现在他失败了也没有人知道,所以这没让他觉得有多么丢脸。

 

他希望自己能从这里面逃出去,从曾经的噩梦中逃出去,但总有些东西阴魂不散,像是刻入骨血中一般可恶。

 

但这就是见鬼的生活。这他妈不是梦。

 

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在那间将他粉碎的屋子里,他也得到了重塑、重生,从哥谭的引力中逃脱出来。

 



3.The voices won’t leave him alone.

“你有什么要告诉我这位好先生的吗,杰森?”

 

“我叫杰森·陶德。”

 

“你恨谁,我的孩子?”

 

“蝙蝠侠。”

 

他咬着牙对自己说:“闭嘴!”

 

路上只有他一个人。机车的轮子卷起地上的尘土和纸屑垃圾,高高扬起。

 

“棒极了,你当然恨他。”

 

“听到了吗,小蝙蝠?这孩子再也不属于你了。”

 

“他是我的。”

 

“我的,我的,我的,我的。任我处置,随我摆布。”

 

他又听到那令人惊悚的癫狂笑声,仿佛自己仍坐在那间地下室,面对着摄像枪黑洞洞的镜头,满心绝望与恐惧。

 

他加大油门,机车轰鸣着冲过去,将那腐朽的木牌撞得粉碎。

 

“嘿,我还没问过呢。大秘密的谜底到底是什么?大坏蝙蝠是谁?”

 

最终,他穿过荒草丛生的庭院,在阿卡姆疯人院废弃的楼房前面停下,摘下头盔。

 

“告诉我,他的名字。”

 

他在这里住过两年多,在蝙蝠侠看都不会看一眼的地方,无数次听着他们的脚步声远去。蝙蝠侠和那个替代品夜复一夜地充填着阿卡姆,而他就在地下那个角落腐烂发臭。

 



4.Swallow up the flame.

“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杀死蝙蝠侠?……还有毁了哥谭?”,丧钟擦拭着刀刃,刃面上映出他的面孔,“这可不是一笔好买卖。”

 

“闭嘴,我不想在这上面跟你耍嘴皮子。”,杰森走向军械库,“做好你该做的事。”

 

“看着你去找死?”

 

“我不是来找死或者来当你的陪练的,斯莱德。”,杰森扭身架住朝他后脑袭来的短棍。

 

“只是确认一下。”,独眼的佣兵大笑起来,“谁知道你是不是哪个怪胎扮成的?”

 

他把杰森带到废弃地铁的轨道前,扯下原型机盖布,在昏暗的灯光下散发出钢铁的森冷。

 

“她有很漂亮的火炮部件,不是么?”

 

“操控和推进问题解决了吗?”

 

“没有……“

 

“斯莱德,我告诉过你,如果这些东西有机会对付他的武器,那机动性和速度就是关键。“

 



5.He’s part of a machine.

在风暴来临之前,一切像一个巨大机器中的齿轮,各个紧密咬合,飞速运转。哥谭地表之下,百年来积累下来错综复杂的排污管道中,一只庞大的雇佣兵团如同工蚁般将各种重型设备和火力布置到哥谭的各个角落。

 

你确定要这么做?

 

“是的,这一切很快都会结束,哥谭和我都将获得自由。一切都将在废土上重建、重生。”

 

很多无辜的人会死去,包括他和他的家人。

 

“这里没有无辜者。一个也没有。那只是一个假装关心这个城市未来的人。“

 

这是你的本心吗?

 

“我对自己的起源毫无罪恶感。是我,把自己从死亡之门里拖了回来,承受阿卡姆能向我扔来的一切。蝙蝠侠没法像我一样说出这样的话。他会在死去的时候知道,他的人生没有任何意义。“

 

“他会在死时知道自己究竟是谁的事实。“

 

“这就是我,阿卡姆骑士为何而生的原因。“

 

他支起左腿,手臂搭在上面,独自坐在韦恩塔的最高处看着下面的灯红酒绿,看着哥谭市毁灭前最后的平静。

 

6.The hurricane comes. Let the party begin.

地面上,哥谭市中心的街道上满是泥泞,雨水将箱子里经年垃圾腐水留下的脏污化开,将它们冲向街道。报纸、宣传单和烟头被丢在地上,逐渐软烂,被行人踩得到处都是。

 

广场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报那个快餐店里发生的恶性事件的画面。人们撑着伞,仰头看着画面里的人如同恶鬼般相互撕咬扭打。

 

突然间,大屏幕跳闪几下,黑屏了。播报新闻的女主播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尖锐刺耳的噪音。

 

“这次展示,我只用了五盎司的新型毒素。”

 

这个声音在城市的各个广播系统中响起,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也没有人知道这个人在哪里。街上的行人都停下来,仓惶地四处看着。车辆也都停下,人们从车上下来,站在雨中。没有人知道这次是哪个疯子要在街上“开派对”。

 

那个人出现在大屏幕上,背靠着黑暗,低着头,将面容隐没在兜帽下。

 

是稻草人!

 

“明天,我会让这次事件变得像是小孩的打闹一样。”

 

所有人站在雨中看着他。那个疯子将自己掩藏在黑暗里,看不清他身后有什么,只能看到一点光亮勾勒出来的轮廓,还有他身上佩戴的几只存储化学药剂的玻璃容器。

 

他抬起头,露出那张被烂布袋包裹着的脸,和那双燃烧着毁灭欲的眼睛。

 

“哥谭市,这是我给你唯一一次的警告。”

 

屏幕跳闪几下,彻底黑屏。人们紧咬在牙关的尖叫,随着恐惧迸发而出。

 



7.They’re in the eye of storm.

他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看到他的脸之后会看上去那么痛苦。

 

他也感到了疼痛,那种疼痛几乎要将他击倒。

 

“杰森……但你不是死了吗?“

 

“所以,怎么了?说不出话了么?我本以为……我好痛。”

 

“小丑给我送来了那段影像……我看到他杀了你。”

 

“你别对我撒谎!在那之后多久你就找人代替了我?一个月?还是一周?我曾如此信任你……你让我去死!”

 

他听到自己声音中的颤抖。

 

“这不是事情的真相!”

 

“你总是这么告诉我,布鲁斯……只要专注在,就一定能成功。你知道我现在想要什么吗?我想要你去死!”

 

“杰森,让我帮你!”

 

他听到了布鲁斯声音中的急切与痛苦。

 

“世界上没有能帮到我的东西!你根本不是什么英雄,或者什么救世主!你无法拯救我!现在,你会以同样的方式辜负哥谭这个城市!“

 

“你是罗宾,杰森!你不是他让你成为的那种人!”

 

布鲁斯试着继续靠近他,这让他感到恐惧。

 

“停下!别再跟我说话!这一切都是你对我做的!”

 

“我很抱歉……”

 

“你让我待在与世隔离的阿卡姆,让我在角落自生自灭……跟那个人待在一起整整一年啊!”

 

他听到了自己声音中的哭腔,根本无法自控。期待、仇恨与恐惧将他彻底击垮。

 

那个人继续向他靠近,向他伸出手,“现在还为时未晚。我们还可以把这一些修补好。”

 

他狼狈地逃走了。

 



8.Eventually, the party had a happy ending.

他藏在横梁上,装填好枪支。他看着克莱恩像一个已经将胜利果实攥在手中的人一样兴奋地来回踱步。

 

那疯子对着那边说:“蝙蝠侠,你的结局已定。从现在起,你不能分神。噩梦即将结束,你的失败即将成为定局。我可以看见,很快,世界也将见证。你的眼神背叛了你,将你的恐惧完全暴露。”

 

不,他是我的。

 

他在上面安静地等着。

 

他看着那个替代品被稻草人击倒在地,戈登别无选择只能上前取下蝙蝠侠的头罩。

 

就在戈登即将触碰带布鲁斯的头盔之际,他一枪打爆了克莱恩的脑袋,一枪打爆了那个直播传输处理器。

 

“你是谁?!”

 

戈登受到了惊吓,他看着那个从上面跳下来的男人。

 

“你不需要知道。”,他枪指这个老警察,“但你说这小子能撑多久?外面的货车还在,人已经解决了。”

 

“你只有两个选择。”

 

“留下来,然后和他们两个死在一起。”

 

“带着这个替代品走,然后活下去。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回来还能看到他的尸体。”

 

他抬了抬枪口,示意戈登赶紧做出选择。

 

“相信我,走。”

 

戈登看向被紧紧束缚的蝙蝠侠。

 

“走!”

 

他们离开了,疯人院的废弃大厅里就剩下杰森和布鲁斯两人。

 

“杰森……”

 

布鲁斯看着他将枪口顶在自己装甲的薄弱处。

 

“为你自己祈祷吧。”

 

杰森扣下扳机。

 

枪声回荡在建筑中,最终被黑暗吞没。

 

 

 

 

 

 

(祝食用愉快。除夕快乐。)

back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实逃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