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所有经历磨难,仍努力生活的人。
大爱Jason•Todd和Aaren。

(自闭单机选手)
 

【Winterjay/冬桶】气味标记

****(Bucky X Jason// Winter Soldier X Arkham Knight)

****(猫会给自己的领地做上气味标记。)

****(雇佣兵头子捡到了一个杀手先生。然后一切都改变了。OOC属于我,而人物以及他们的美好属于编剧。)





1.旧日的幽灵


      为了这个脑子乱糟糟的杀手先生, 他已经在这里停留得够久了。调整好大腿上的枪带,Jason走出房间。客厅的墙壁上爬着张牙舞爪的巨大阴影,随着电视光影的变换而跳动挪移。


       那家伙的表情隐没在那一头乱糟糟的褐色长发下。


       拉开枪栓,零件划拉卡动的声音,Remington 700黑洞洞的枪口抵住冬日战士的后脑,“留在这里,或者跟我走。”


       经过面罩变声器处理的低沉电子声音,与电视音响的卡顿混合在一起。


       “这次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了。”


       电视屏幕里,是女主持人因愤怒而扭曲的脸,一脸装摸做样的感同身受。


2.回不到过去


       一切的憎恨,随着死亡来临而消弭。


       那帮打着教义名义的圣战疯子,带着他们在炮火下残缺的灵魂,永远消失在了杰森制造的这场爆炸里。在爱恨恩仇里,似乎只有死亡才能彻底地斩断因果链。


       戈壁滩毒辣的阳光晒得他脸上的伤疤生疼,连风都裹挟着烈日狠辣的温度。爆炸轰鸣后良久的沉默,让耳麦那头的前杀手先生有点担心。


       “Jason,你还好吗?”


       “没事。不过是一锤子买卖罢了。”



3.流浪的灵魂


       雇佣兵团完成一个大单子。在庆功宴上,所有人都玩疯了。不知道是那个不要命的先提议:“看看我们谁能把老大喝趴下!”一时间,兵油子们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发出狼嚎般的欢呼,一群人围住Jason。


       到了最后,酒吧里横七竖八地躺满了醉到人事不知的醉鬼。只有Jason还能坐在吧台边的椅子上。


       “走了吗?”James拿走Jason放在吧台上的酒杯。年轻人抬头晃悠悠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忽地咧嘴一笑,却没说话。


       好极了,这家伙醉得不轻。前杀手先生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任命地把这个醉鬼撸到自己肩上。


       年轻人身上的酒臭味熏得他想作呕。


       “嘿,老家伙。你会走吗?”


       “我是说,如果。如果那家伙来找你,求你跟他回去。你会走吗?”


       醉鬼的话颠三倒四的,但James还是听懂了他的意思。


       “不。我不会跟他走。”他把年轻人向上颠颠,省得这家伙滑躺到地上。他们出了酒吧,风呜咽着在沙丘间流窜,月光在沙丘上映出白莹莹的轮廓。他望着远处洁白的沙,“我不是他期望的那个人。他期望的,是我过去记忆中的影子。”


       战术靴厚重的靴底陷进细碎的沙石里,咔沙沙响。


       突然,他肩上的醉鬼哼哧一声笑出来,然后越笑越大声,几乎要从他身上滚下去。


       “你不是他期望的那个人。”像是被触动了哪根神经,Jason反反复复地说这句话,声音大得连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你不是他期待的那个人。你不是那个人。不是那个人。”



4.停留或离开


       “James,你能解决吗?”


       Jason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当然,Jay。我马上就回来。”前杀手先生一梭子打得那个大胸甜心躲在车后不敢冒头。


       他攀上直升机的升降索,那个男人在下面狂奔,撕心裂肺地喊:“Bucky!!!”


       顶着一头被风压吹得糊了一脸的头发,他朝那家伙咆哮:“去你妈的!谁他妈是Bucky!”



5.苍白的你我


       说真的,Jason一点都不意外会在客厅逮到James。只要他们在休假,而他有精神,他一定会去赶这个频道的午夜档。


       “……臭名昭著……滋沙沙沙……冬日战士,杀……沙沙……我十分同情……沙嗡嗡……”


       把自己蜷在沙发的另一半,脑袋枕在前杀手先生的腿上,Jason侧过身,看着那个女人择人而噬的血红大嘴,“你一定要看这个该死的节目吗?”


       James摸了摸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却一声不吭。


       他紧紧盯着电视屏幕,怀里的人从鼻腔深处发出一声嗤音。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去猜想Jason脸上的表情。


       “我不知道,你看这东西有什么意思。”


       年轻人扯了扯他的额发,但没太用力。


       “其实,这些事是你做的,或者不是你做的,对于现在的你来说都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是,如果你像那群蠢蛋一样,让一件武器人格化来折磨自己,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Jamie,你好不容易清醒过来了,却愿意让旧日的阴影把自己拖拽下去。是你自己不愿意走出来。”


       James不喜欢这个说法,但他仍然没做声,依旧死死盯着屏幕。似乎察觉到他糟糕的心情,年轻人讨好地捏捏他的手指。


       “好吧,别生气。我换一种说法。”


       “过去,你的确是做了一些很可怕的事情,在你完全没有自主权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和你主动去做那些狗屎是不一样的。如果有选择,你不会这么做。你只不过是那帮混蛋手里的其中一杆武器。不是你,也总会是其他的什么人。”


       “现在,人们怪罪你、讨伐你、憎恶你,不过是因为你更加触手可得罢了。他们没有真正的勇气去向那些真正操纵木偶戏的人发难。很多时候,人们并没有真正想过要怎么去改变,他们只是需要一个能够让他们去责怪的对象而已。”


       “这些说起来简单。当我的情感与理智干架的时候,可就没那么容易处理了。理智总是高高在上,而跟着情感走,会让人更轻松舒服。但不论怎么样,都只是选择一种折磨自己的方式。”


       年轻人转了个身,把脑袋埋进他的腹部。温热的气流从单薄的衬衣渗入,带着一点点湿润。似乎一下子不知道怎么继续开口,笼罩在单调色里的客厅,只剩下电视音响流淌出的声音。用完好的右手探探年轻人手脚的温度,果不其然,冰凉一片。


       深深叹了一口气,前杀手先生从沙发柜里扯出一张薄毛毯,把年轻人裹成一个茧子。


       茧子耸动几下,探出一个脑袋。十分固执地,年轻人又把自己的脸埋进他的腹部。


       “可能这是我第一次跟你说起来。我爱他,但是,我同时也深刻地憎恶着他。曾经,他拯救了我,但是又亲手杀死了我。”


       不自禁抱紧了这个年轻人,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声音里带着浓重的鼻音,年轻人继续往下说,“我的情感告诉我,他杀死了我,于是我选择复仇,将滔天的怒火倾泻到他的身上。但他只是什么都没做罢了。理智上,我知道是那个狗屎一般的泥潭在作悚。”


       “你看到我,就应该知道他们会做出的选择。”


       安慰从梦魇中惊醒的婴孩般,他一下一下轻轻拍打着年轻人的肩背。“Jay,那家伙还活着吗?”他像梦游一样问出这句话。


       “……当然。你闭嘴。”


       “那……如果有可能,你还愿意回去吗?你和他之间看上去并不是完全不可挽回的?”


       “你可闭嘴吧!”


       毯子兜头盖脑地拢住他,上面还带着年轻人的体温。



6.相似的我们


       每一个站出来背负别人命运的人,都是傲慢的自杀者。


       他想不起来是在那本书上看过这句话。上下耸动着,脊背紧贴着冰凉的陶瓷砖,他用支零破碎的声音央求对方的温柔。


       对于他们来说,被生命打败、掌控,远比自己亲手了结要更加浪漫而高尚。在长时间的追求过程中,他们的想法逐渐成熟。它会慢慢成长,慢慢沉重,在命运的风暴里挣扎、摇摆不定。直到极限来临,被最后的沉重一击彻底碾入尘埃。


       他们抱着侥幸的心理,在黑暗里摸索着前进,期待自己能够见识一下,一个人能承受痛苦的极限。


       浴室里水雾蒸腾,他呜咽着攀上恋人的肩膀,热水划过他的脸庞。他睁不开眼。灯光在眼皮上映着黑红色的影,他什么都想不到了,融化在热水里。



7.简单的快乐


       James坐在门边的椅子上,仔细擦拭着他的小可爱们。昨天闹得太过火,以至于Jason到现在都没起床,还赖在床上。


       一抬眼,不小心撞进那双绿眼睛里。年轻人从被窝里探出上半身,抱着枕头,半张脸埋在里面。他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出笑意,亮晶晶地盛在里面,满满当当。


       “你在想什么?这么开心?”


       “没什么。只是看着你而已。”



8.拥有的彼此


       他们相互间都不熟悉旧日时光里对方的模样。


       但他们拥有彼此,拥有彼此在空白页上写下的所有故事。






吐槽:今天,又是我不做人的一天。逻辑、情节和设定都是纸糊的东西……甜就完事了。

(有人get到那种猫猫互舔的感觉吗?啊……如果没有,可能是我太菜了……叹气)

评论(20)
热度(64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实逃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