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所有经历磨难,仍努力生活的人。
大爱Jason•Todd和Aaren。

(自闭单机选手)
 

【Spideyjay/虫桶】高中生就该好好上学啊!

****(Arkham Knight和Spidey做团宠的日子。虫桶恋爱关系确定。)

****(片段式脑嗨文段。情节、设定和逻辑完全灭杀警告!!!慎入!!!)

****(OOC预警!!!人物与他们的美好都属于编剧。)







A——appearance

       “嘿!杰森!我就知道你在这里。今晚又睡不着了吗?”彼得在杰森身边坐下,意料之中没有得到回应。


       掀起面罩下沿,他仗着自己力气的优势,把杰森摁倒在天台上,唇舌撕磨。忘情之时,他一下忘记了自己恋人的好身手,一时不防,被掀到一边。


       彼得呆呆地看着站在灯火前的人。不同于他还带着软肉的面颊,杰森的面部线条已经长开了,就像被心急的画者直接拉下的直线,棱角分明。在背光的昏暗里,有那么一两丝光点落在那双幽绿色的虹膜里,黏在依然苍白的唇上。良好的视力,让年轻的蜘蛛能看清恋人隐藏在阴影里的小小气恼。


       目光从杰森挺直的鼻梁滑落,划过那张唇,彼得登时热气上头,害羞地把脑袋埋进膝间,把自己团成一团。


  

B——back

      “杰,今天来吗?梅特别喜欢你。你不是也很喜欢她的果派吗?我告诉了她你今天回来,她说会做!来吧!我们都在等你!”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有的选择吗?”


       把书脊抵在彼得额头上,杰森撇开头,“你凑得太近了……纳德过来了。”闻言,彼得像触电一样向后弹开。


      小胖子捂着自己的腮帮子,扒着门框,一脸牙疼的痛苦模样,眼疼地转过身去,“我应该在车底。你们继续……”



C——change

       彼得以前从来不会去看心理治疗内容的书籍。因为他没有这样的需求。但是现在他已经翻遍了他能找到的所有心理相关的书。



D——doughnut

       “彼得,能帮我一个忙吗?”


       “好的,你说。”小虫一脸莫名地把自己从书里面拔出来。只见面前的大男孩一脸别扭地从身后拿出一个粉色猫咪包装的纸盒,放在他的桌面。


       “送给我的?”彼得把盒子转了个方向,看到上面DOUGHNUT的大写logo,便一脸了然,“给斯塔克先生的?”


       借着桌子上高高摞起的书,他大着胆子握住杰森的手指,抬眼看着杰森,“你知道先生不会在意那件事的。”


       重重喘了一口气,最终还是没有把手抽出来,杰森视线漂移到一边,“他帮了我这么多。我只是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好笑地挑起一边的眉,彼得咧开嘴,“那你自己去说不是更有诚意吗?你甚至能为这盒甜甜圈排那么长时间的队,为什么不亲自去说呢?虽然斯塔克先生不会承认,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E——eagerness

       当他再一次在回响着那疯子的狞笑的黑暗里醒来,他从未这么迫切地希望有一个人能在他身边陪陪他。公寓的隔音效果很好,在纯然的寂静里,他听到水滴滑落的声音。



F——fortune

      “我现在已经足够幸运。”


       他用伤痕累累的手拂过小虫的脸颊。雨后还带着水汽味的风撩开窗帘,掀动纸张的一角,暖黄色灯光里,年轻人睡得无知无觉,脸上是一派理所当然的天真单纯。



G——gravity

       曾经有一个疯子告诉他:“疯狂就像地心引力,只要轻轻一推。”


      杰森被武装分子的火力逼得不得跳窗逃生。从高楼坠下时,他没有使用勾枪,却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这句话。在极速坠落中,他笑了起来,连脸上那个“J”的伤疤都生动起来,“但如果有人拉住我,我就不会彻底成为一个疯子。”


       他的小虫从楼宇间“飞”过来,揽住他的腰,让他不再下落。



H——humanity

       他们选择更多地看到人性中美好的一面。这是支撑他们走下去的动力。



I——identity

       窝在彼得家客厅的沙发上,两个男孩挨着梅姨,听她讲照片里的故事。彼得觉得真的就是公开处刑……现在杰森知道了他从小到大每一件糗事,他强撑着脸上的笑,只希望能早点结束这个让他尴尬活动。


       晚上,两人并排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一时间没有人闭上眼。


       耳边是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知道彼得靠了过来。“如果我可以知道你的以前就好了……”还带着热气的话语喷吐在他的耳畔,他握紧了手里的被子。


       他还没准备好。



J——jokes

       抽走彼得手里的冷笑话大全,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把将这本薄册子塞进箱子的最底下,“没有冷笑话,没有笑话!绝对!没有!”


       “别跟我说这些!”他的双手有点颤抖。低头,他在彼得的眼睛里看到一个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自己。


      还没经历得太多的男孩束手无措,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安慰对方。



K——knight

       “杰,你知道吗?我觉得你挺浪漫的。”小虫蹲在墙上,伸手去够骑士的手,“你守护的城市是你的王,而你是他座下披坚执锐的骑士。如果你的恋人是个姑娘……你一定很会给她带来惊喜。”说着,他有点低落,低垂下头。


      沉默的骑士一把他从墙上扯下来,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骑士十分高大,足以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他回抱,抚上骑士轻驼的背。


      “好吧,杰。我知道你不会。但能先松手吗?你的胸甲太硬了……我感觉自己鼻子要断了……”



L——legend

       “没有啊。我只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小孩抱着颗枕头,半张脸埋在里面,额发软软地搭在额上,“我肯定想像队长和斯塔克先生那样啊。但这怎么看都不太现实吧?他们太厉害啦!”


      看着那双狗狗眼,杰森捂住鼻子转过身去。



M——mourning

       彼得发现杰森公寓的鞋柜上放了一束白色康乃馨。就这么扔在那里,花束已经脱水而显得干瘪暗淡了。


       “杰森?”他呼唤一声,向里面走去,在书房找到了杰森。


      他正在一张信纸上写着些什么,看到彼得进来,赶忙拿些什么压住那张纸。


       “你在写什么?”


       “给死去的自己写悼念信。”


N——nonsense

       “杰,你在开玩笑吧?”


       “是的,这是一个玩笑罢了。”杰森站起来,笑着揽着他,向外面走去,“今晚打算去干什么?上次那帮混蛋的事情有什么眉目了吗?”


O——obduracy

       小虫摁住骑士,固执而强硬道:“你把护甲卸了!我闻到你身上的血腥味了!”


       头盔下,骑士迟缓地眨眨眼,“你不怕我告诉斯塔克先生,你又私自溜出来夜巡?”


       “你要说就说吧!”彼得气得几乎要扯着嗓子尖叫出来,“你他妈差点连命都没了!给我看看!”


       “……别这么说话。队长会疯了的。”


P——past

       处理好伤口,杰森倚在彼得怀里,把小虫柔软的额发缠在手指上。用指弓轻轻扣扣彼得的脑门,他轻声问:“……我跟你说一下……我以前……或者说,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屁事吧。”


       他感觉到彼得在他的颈间磨蹭几下,头发扎得他发痒。“你确定你准备好了?”彼得的声音闷在喉咙里,从耳畔传来。


      “是的。起码现在准备好了。”



Q——quiet

      大多数时候,杰森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往往是他听,彼得说。



R——rescue

      “ 最近,纽约多了一个手持双枪的骑士。他射击的节奏像乐队鼓手击打出的鼓点,踏着爆炸产生焰火,拯救人质于危难。他时常与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一起出现……“


       “行了……你不觉得羞耻吗?”


       “会吗?你不觉得他们写得不错嘛?”


       杰森头疼地削了颗苹果才堵上这个话痨虫的嘴。



S——shout

       彼得听过无声的喊叫。他知道,有的人已经无法向外发出求救的声音了。他们被困在自己的脑子里。


      毛茸茸的阳光下,杰森安睡在米色的布沙发上。他小心地亲了亲恋人脸上的伤疤。



T——T-shirt

       “彼得,你的衣服有点勒……”


       看着自家男友绷得死紧的胸口,彼得从来没感觉到这么口干舌燥,脑子一热,“实在不行就别穿了呗……”反应过来,他臊得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U——used

       他们俩都已经习惯在彼此的生活留下的痕迹。



V——victory

       在无数次争吵中,杰森从来没能吵得过彼得。


       “彼得·帕克!别拿你在辩论队的那套来应付我!”他恼怒地朝彼得扔了一颗抱枕。



W——walls

       彼得喜欢蹲在墙上,飞快地亲一下杰森的额头,然后飞快地溜走。


       他从来没胆子回头去看看。所以他从没注意到,杰森那种无奈而柔软的笑。



X——xylophone

       放学,在校门口,他们看见一个玩木琴的街头音乐家。金橙色的光点从树间落下,贪恋木琴清脆的琴音。来往匆忙的人群中,只有他们站在街口,听了好久。



Y——yawn

       他们在一起查资料,窝在阁楼的矮桌前。


       等杰森抬起头来的时候,那只小虫已经睡得人事不知了。他能听到这家伙细微而有节奏的鼾声。情不自禁,他看着那张睡脸,也打了个哈欠。


       把男孩抱起来,轻轻放在床上,看着他极其自觉地钻进被窝里,只剩下一个发旋露在外面,杰森偷偷笑抽了气。



Z——zone

       在阴暗的哥特式塔楼里,住进了一只艳红色的小蜘蛛。它在破旧的阁楼里结下一张张晶莹剔透的网。



吐槽:甜就行了!

有人注意到M、N、O、P是一起的吗?


评论(16)
热度(1227)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实逃离 | Powered by LOFTER